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成员

关于实行网络实名认证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231

各系、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保障校园网的正常运行和健康发展,有效利用网络资源,规范上网行为,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和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的要求,任何人使用校园网须实行网络实名认证。现将实行网络实名认证工作通知如下:

一、201791日至30日为运行测试期,在此期间将完成所有实验室资料收集、用户资料收集、用户开网、实名认证、压力测试等工作。

二、教工号即为用户名,初始密码123456,首次登陆需根据系统要求修改密码,原则上每人允许三个设备同时在线,确因工作需要需多台设备接入互联网,则需要申请,报备后方可进行帐号的分配。

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第二十一条(三)项:“采取监测、记录网络运行状态、网络安全事件的技术措施,并按照规定留存相关的网络日志不少于六个月”之规定,上网管理设备会自动记录各种上网行为,留存六个月的详细上网日志。请大家文明上网用网,自觉拒绝访问不良网站。日志中的信息,需上级网络安全部门授权才能打开,绝不会泄漏个人隐私。

四、因设备不能对路由器进行用户认证识别,届时学院内私自使用无线路由器和有线路由器的用户均不能通过认证,将无法使用网络,请这部分用户自行将路由器的工作方式改为无线AP方式或者更换为小型交换机,如果无法自己处理请电话联系2182032进行处置。

五、为配合上网行为管理设备的使用,学院将配套出台网络使用管理规章管理制度,请遵照执行。

希望各系、各部门有效利用网络资源,规范上网行为,充分发挥校园网络的教学管理、学科教学、教研科研等功能,从而更好地保障学院教学、办公等工作的正常开展。

附件:

 

1.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互联网访问管理办法

 

2.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校园网络安全管理制度 (试行)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

                                                                                                            2017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