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成员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校园网管理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220

 各系、各部门:

  近来,在校园网网络检查及网络线路、设备维护工作中,发现院内部分办公室存在私拉网线、私接交换机或路由器以及盗用IP地址等现象,造成了网络线路故障和IP地址冲突,严重影响了校园网的正常运行。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校园网的管理,确保证校园网的正常运行与健康发展,根据《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校园网使用与管理办法》等规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园网络作为学校的基础保障设施,维系着学校正常工作的日常运转,请各位校园网的用户能够严格遵守我校的网络管理规章制度,做好自己联网计算机的日常管理、维护工作,及时更新系统的补丁、漏洞,及时更新本机的杀毒软件病毒库,定期扫描,保障校园网络运行的良好环境。

二、正常工作时间内,各校园网用户严禁利用BT、电驴、迅雷等P2P下载软件下载电影及过大的文件,占用校园网有限的网络带宽,影响校园网络的正常运行。一经发现,我们将对其进行警告、停止网络连接等处理

三、校园网用户需严格按照《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校园网使用与管理办法》等文件内容设置自己的计算机,发现不按规定进行设置的计算机,将禁止接入校园网或断网。

四、各单位(部门)及入网用户不得私拉网线接入校园网,不得乱设IP地址,不得私自安装集线器、交换机、路由器等网络设备。否则,有权切断其网络,以确保校园网正常运行。如确需安装,需递交书面申请由图书馆(信息中心)审批并负责安装。

五、凡私拉网线接入校园网的学生、教职工和单位,请于本通知公布后三日内自行拆除,凡不自行拆除者,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六、因同一办公室内的入网需求大于室内的现有接入能力而需要对现有接入设备进行扩充时,其所采用的扩充方案与设备,必须图书馆(信息中心)批准,而且只限于本房间,不允许跨房间、更不允许跨楼栋私拉网络线。

七、学院有关部门将不定期进行检查,一经发现私拉网络线接入校园网的现象,除没收接入的设备外,对有责任的教工、学生和有关单位负责人给予相应处罚。

八、多媒体教室预留网线是为正常教学服务,主管部门需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严禁非教学活动使用。

特此通知。

 

 

     

                                                    二�一八年七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