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成员

关于启用数字化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397

关于启用数字化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通知


各位领导、老师:

学院数字化校园平台已经完成了建设工作,门户系统集成了校内多个业务系统,为充分发挥数字化校园平台服务师生的作用,现启用“数字化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用户只需记住一个用户名(教工号)和密码就能进行上网认证和登陆数字化校园内所有集成的业务系统。登陆方法如下:

一、使用说明

1、电脑正常连接网络后,打开浏览器(推荐使用IE浏览器,禁止使用360浏览器),会自动弹出数字化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的登陆界面。

2、输入用户名、密码和验证码,即可登陆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和密码均为教职工号,根据网络安全的需要,初次登录,系统会强制用户修改默认密码。

3、修改后,需使用新密码重新登录。登录成功后,会显示如下界面。

4、在个人信息里面,设置找回密码问题,便于用户忘记密码后自行找回。



选择“问题”,设置“答案”

二、问题汇总

1、打开IE浏览器出现“此站点不安全”提示

点击“详细信息”,在点击“转到此网页(不推荐)”即可弹出登录界面。

2、打开IE浏览器,出现“此网站的安全证书存在问题”

点击“继续浏览此网站(不推荐)”即可弹出登录界面。

3、浏览器无法弹出统一身份认证系统

确保网络连接状态正常,打开IE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http://192.168.106.211:8081,是否可以打开登录界面

备注:1、手机端连接统一身份认证系统操作和电脑端一样。

2、用户长时间离开电脑时,应主动注销当前账号,避免他人使用,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用户自行承担。

3校园网临时用户请各部门管理员联系图书馆(信息中心)申请开通临时人员账号。

4、校园网用户遇到网络问题请联系图书馆(信息中心)0538-218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