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成员

图书馆(信息中心)召开全馆工作会议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249

近日,在前期调研和分别交谈的基础上,图书馆(信息中心)召开部门全体职工会议,尹慧勇馆长主持会议,各科室负责人分别总结汇报了前期工作、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尹慧勇馆长在听取前期工作汇报的基础上,对过去几年来图书馆(信息中心)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图书馆(信息中心)人才队伍建设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疫情特殊时期,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全体馆员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无小事的意识,定期排查各种安全隐患,注意做好防火、防盗、防潮等工作。二、加强图书馆(信息中心)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馆员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以专业和规范建设为引领,充分发挥馆员知识化、专业化的主体价值,适应新形势下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需求。三、加强图书馆(信息中心)的内部管理,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明确各岗位职责,提高工作的精细化,提高全体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主动服务,疫情期间,书库的管理人员要热情周到细致地做好图书预约借阅工作,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满足师生借阅需求,切实让文献资源得以充分利用。四、根据图书馆(信息中心)现有馆舍情况,统筹安排完成综合书库和装订室的调整工作,此项工作涉及的工作量大,实施过程中各科室要各负其责,按照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按时完成。

    最后,尹慧勇强调,全体馆员要“讲政治、守规矩;明职责,务实干;求创新,抓落实”,充分发挥知识引领的作用,努力使图书馆(信息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