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成员

提升网络安全管理水平 筑牢学院网络安全防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25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重要精神,提升学院网络安全管理水平,加强与各兄弟院校的交流沟通,学习先进的网络管理知识,119日至1112日,学院组织安排图书馆(信息中心)专业人员参加了山东省教育协会举办《关于全面开展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专业人员(ECSP)培训》课程。

培训期间,参加人员认真聆听了来自不同领域的网络专家,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授的网络知识,课程安排多种多样,涉及范围广泛,专业性极强,既有理论知识又有案例分析。参加人员按照培训班的要求,严以律己,最大化的接收新的知识,努力提高专业技能,顺利完成结业考试。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图书馆(信息中心)人员对网络信息安全的认识,为推动学院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培训内容涉及教育网络安全政策要求、网络安全应急预案与实践、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教育网络安全工作热点等内容,各位专家利用专业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对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进行了详细讲解。

 

撰稿: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