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成员

图书馆(信息中心)举办阅读倡议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227

 

  为提升学院阅读氛围,引领阅读新风尚,12月14日下午,图书馆(信息中心)在图书馆一楼书库举办诵读“阅读活动倡议书”活动。全体馆员诵读《阅读相伴 共创美好未来——阅读活动倡议书》。图书馆(信息中心)尹慧勇馆长、徐庆富副馆长以及全体馆员和部分同学共同参加。

  图书馆(信息中心)徐庆富副馆长主持了诵读活动。徐馆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活动的主旨,意在倡导师生阅读,助力阅读推广。随后尹慧勇馆长对阅读倡议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提高认识,充分领会阅读倡议活动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全体馆员要站在学院高度上,充分认识开展阅读倡议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形成上下“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更加自觉主动地做好阅读推广工作。二、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认真对照相关要求,把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真正做到以责任促落实,以责任促成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三、以制度化建设为抓手,建立完善阅读推广工作的长效工作机制和活动运行机制,以科学管用的制度保障阅读推广工作常态化发展。四、要紧紧围绕阅读推广工作目标,对阅读推广工作进行全过程、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入宣传,努力营造浓厚阅读氛围,为文明校园工作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最后,馆员以及同学们集体诵读了《阅读相伴 共创美好未来——阅读活动倡议书》。
  阅读点亮梦想,阅读成就未来。“阅读活动倡议书”活动为“倡导师生阅读,共建书香校园”做出了一份独有的贡献,增进了馆员与师生对“阅读活动”的了解。
(撰稿: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