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成员

图书馆(信息中心)举办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534

526日下午三点,由图书馆(信息中心)举办的在隐蔽世界中守护正义的光明”--《沉默的枪刺》读书分享会在学院丽景报告厅举行。作者文家红、学院教师代表、各系学生代表、语言文学社成员和图书馆(信息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主持人以书籍名言引入主题,分享活动正式开始。军旅文学作家文家红结合作品为师生分享了创作经历和写作经验。作品描绘主人公坚守自己在军旗下的铮铮誓言,历经坎坷决不背弃对国家的忠诚。除了精彩纷呈的书籍分享,读者提问环节也是妙趣横生,精心准备的学生、主分享人刘雅伟老师与作者开启了一场思维火花和心灵体悟的激情碰撞。从书中讲到书外,从文字深入感悟,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这次读书活动带来的收获与成长。接着,学院教师刘雅伟分享了自己对这本书的看法,就作品中人物形象塑造以及写作的心得与作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活动最后,图书馆(信息中心)馆长尹慧勇作总结致辞,她指出,读书分享会作为学院书香校园建设工程内容之一,旨在逐步提高师生们的阅读意识,培养大家良好的阅读习惯,把学院真正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书香校园。她希望每一位同学要多读书,善读书,要学以致用,把读书获取的知识,通过不断的思考和实践,融会贯通,在读书中确立人生目标。读书,理应成为校园最美的风景线;读书,理应成为每一个人诗意生活的最好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