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成员

图书馆(信息中心)积极推进IPv6 规模部署工作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506

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通知精神,图书馆(信息中心)积极推进下一代互联网规模部署建设相关工作,促进互联网演进升级和健康创新发展,为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提供优质的网络资源。

IPv6实施部署中,图书馆(信息中心)率先展开组织实施工作,一是积极开展外部环境(域名系统、运营商、终端、IP地址申请及备案)的调研。及时把握IPv6发展状况,确保IPV6实施的质量。二是加强基础设备功能评估。针对网络、系统、关键软硬件基础设施展开功能和性能测试,明确软硬件升级目标。三是搭建完善的测试环境。积极协调运营商,申请互联网IPv6 地址,打通测试环境链路,为信息系统软件测试提供真实的IPv6环境。目前相关技术人员针对负载均衡、防火墙、核心交换机等设备已全部完成部署调试,确保IPv4及IPv6的连通性及安全性。升级改造工作的完成,将为学院下一步实施网络改造升级和部署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指导和技术支撑。

 

 

(撰稿:张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