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成员

春日好读书

--校园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开始了!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231


希望散居在全球各地的人们,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都能保护知识产权。”这段铿锵有力的话语便是世界读书日的宗旨。每年的423日,在这样一个日子里,全世界的人们都会静静地捧一本好书,嗅一缕书香。

阅读,是一次寻找,一份回应,也是一种疏解。通过阅读,我们可以看见世界的回声,里面荟萃人类的千万种情绪和心得,囊括人们的大小心思和智慧,也蕴藏人与人偶然相遇的秘密、让困惑得到疏解的答案……

20224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让我们

共赴书山学海

共享书香盛宴

活动一、图书、教材捐赠或者交换活动

如果您的手里有闲置的图书或者教材,都可在现场捐赠或者交换,更可以以书会友!

1每位捐赠书籍的同学可以在活动现场随意选择他人捐赠的书籍。参与交换的同学每捐出一本闲置书籍,就可以获取一次书籍交换的机会。

2、欢迎大家以书会友,在捐赠书籍内留下联系方式、推荐语或推荐书单等内容。

3、活动地点:图书馆一楼综合书库

4、活动时间:423日全天

活动二、图书超期免责活动

422-423日,为图书馆(信息中心)图书借阅超期免责日。学院读者于活动期内来馆办理相关手续,无论超期多久,图书馆都将免收逾期归还费。

活动地点:图书馆一楼综合书库

活动时间:422-423

活动三、好书推荐活动

活动期间在图书馆借阅图书,在便签纸上分享你所借阅过的图书的读书心得,(包括书名、作者、索书号等),贴在好书推荐板上,可获得图书馆赠送的精美书签一张(数量有限,赠完即止)。

活动地点:图书馆一楼综合书库

活动时间:423日全天

活动四、“书香大使”招募活动

走进图书馆,面对浩如烟海的书籍,你是否也在犹豫如何选择?你是否也想跳出专业局限,阅读更多其他精品的书籍?你是否也想避免无效阅读,提高阅读质量?值此佳际,图书馆(信息中心)面向全院师生招募“书香大使”,让师生以读者馆员的身参与图书采购工作。让师生共同读书,读到好书,收获畅游书海的乐趣,让书香融入山服校园的每一缕清风,让书香浸润山服的每一寸土地。

活动内容:即日起面向在校师生公开选拔招募志愿者,学院图书馆(信息中心)经过评定将为每位“书香大使”发放聘书。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募条件

1、主动积极,踏实肯干,爱岗敬业,责任心强,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2、热爱写作,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文笔流畅;

3、有活动组织等相关经验;

二、招募时间及志愿服务时间

报名截止时间:430

三、志愿服务时间:依具体活动安排而定

四、报名方式

报名者请填写报名表,发送至邮箱:sdfzzyxylib@163.com,邮件标题为“图书馆书香大使志愿者+姓名”。


附件:图书馆(信息中心)“书香大使”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