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成员

“春日好读书”--校园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258


为迎接20224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学院图书馆(信息中心)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成功举办“春日好读书”校园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为确保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有效规范、深入有序的开展,图书馆(信息中心)提前谋划,紧扣活动主题认真研究制定了《“书香校园”阅读推广活动方案》,形成了有计划、有部署、有组织的读书活动,确保了系列主题活动的顺利实施。本次读书活动内容丰富,活动主要包括“名家名著知识问答挑战赛”、“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图’说校园最美读书人”摄影作品活动”、“图书、教材捐赠或者交换活动”、“图书超期免责活动”、“好书推荐活动”、“书香大使”招募活动等。

    为使读书活动深入人心,图书馆(信息中心)多措并举,充分利用企业微信、微信公众号、部门网站等网络媒体,深入宣传,扩大活动覆盖面,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参与此次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疫情限制了同学们‘向外走’,但阅读确能让同学们‘往内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希望通过自身的行动,在校园内涵养起一片清洁的书香之气,以阅读的力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