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成员

图书馆(信息中心)组织召开智慧校园工作专班启动会议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89

    323日上午,图书馆(信息中心)组织召开智慧校园工作专班启动会,研究商讨智慧校园和泰安市大型仿真实训基地的项目建设。院长马培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刘家贵主持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针对智慧校园建设,马院长强调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智慧校园工作专班的成立,要为建设花园式智慧化的校园服务,以提升师生对网络便捷化的体验为工作目标。二是要高标准高起点建设,依据国家标准文件《智慧校园总体架构》和教育部发布的《职业院校数字校园规范》组织开展智慧校园建设,结合学院内涵提升行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调整专业布局,着重做好普及应用。三是要突出重点分步实施。智慧校园建设投资大、涉及面广,遵循整体规划、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原则。四是要加强研究注重实效。根据国家的建设标准,结合学院的实际需求,借鉴兄弟院校成功的经验,充分研究政策,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家贵院长最后做总结发言,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在工作专班指导下,以泰安市大型仿真实训基地建设作为智慧校园工作的切入点,开展广泛调研,加强协同配合,尽快确定基地总体建设方案和各部门业务系统建设方案,尽快尽好平稳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会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依据本部门工作职能,从专业教学、安全保卫、教育培训、管理服务等方面,围绕泰安市大型仿真实训基地数字化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基地网络布线方案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沟通。



撰稿:张旭      编辑:张丽     审核:尹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