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成员

加强科研诚信 提升图书信息管理水平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76

为加强部门科研诚信建设,规范科研行为,提升科研水平,3月29日下午,图书馆(信息中心)召开部门科研工作会议,会议由尹慧勇馆长主持,全体馆员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深入细致学习了学院《关于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通过学习大家对恪守科学道德准则、遵守科研活动规则、践行科研诚信有了更加深入透彻的认识

对照学院的相关文件要求,会议指出,目前图书馆馆员的学术科研工作开展得还不够深入广泛。同时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科研工作对提高图书信息工作质量的重要性。作为图书信息资源的管理者和引导者,更要有意识培养自己的研究习惯,学会在研究状态下工作,在发现问题、创造新知的同时强化研究意识增强创新意识,提高信息获取能力、分析研究能力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学院的师生。二是要加强对部门科研工作的引导,安排专人统筹本馆的学术科研工作,对科研课题和学术论文的选题、计划、成果等实行科学管理,对学术水平较低的工作人员协助他们选题,并在实施过程中予以指导。在馆内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气氛,形成全体馆员积极参与科研的良好馆风。三是要求图书馆员开展学术科研活动,应注意理论联系实际,以工作实践为依托,加强与实际工作互动,形成实践-理论一实践的良性循环,促进图书信息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最后,与会人员就开展院级课题申报的注意事项和要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

 

(撰稿:严传莉   编辑:张丽   审核:尹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