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成员

图书馆(信息中心)组织开展知网信息检索培训讲座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79

4月25日下午,图书馆(信息中心)在学院五楼视频会议室成功举办“中国知网信息检索培训讲座”,主讲人为中国知网培训师赵玉男。

本次培训主要面向广大教职员工,旨在帮助同志们提升信息资源的检索利用能力。讲座中,培训老师多角度为大家展现了中国知网在学术科研上查找文献的优势,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信息检索途径、常用信息检索方法、资源导航、快速筛选信息、使用手机端等功能,演示了多途径查找专业文献的方法和技巧。现场还进行了互动交流,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加深大家对讲座内容的理解和掌握。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通过培训,老师们对“中国知网”有了更深的了解,掌握了使用方法和检索技巧,解决了使用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一步激发了利用知网开展学术研究和进行论文写作的热情

今后,图书馆(信息中心)将继续举办各类讲座、培训活动,让广大师生能充分了解和利用图书馆的数字信息资源,使其在教学和科研中发挥出更大作用。

(撰稿:徐庆富    编辑:张丽    审核:尹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