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成员

图书馆(信息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9-03浏览次数:41

9月3日上午,图书馆(信息中心)召开2023年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尹慧勇馆长主持,全体馆员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院2023年秋季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内容,同时指出2023年作为学院的质量攻坚年,大家通过学习郝书记和马院长的讲话精神,要进一步明确学院本学期的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全馆同志要围绕学院的发展大局和中心任务,凝心聚力,明确各自的任务目标,聚焦重点工作,落实工作责任。

尹慧勇馆长强调,一、全体馆员上半年围绕办学质量年度考核和重点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面对新学期工作,要认真总结成绩,增强发展的信心;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意识、统筹意识、创新意识和底线意识,强化统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有条不紊地做好安全稳定、队伍建设、书香校园、智慧校园等重点工作。同时要突出重点,注重工作实效,始终抓牢安全工作和工作作风建设,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要创新服务,加强与企业的交流沟通,学习先进服务理念和管理理念,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助力学院书香校园和智慧校园建设。三是新学期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日常工作中要有标准、有境界,严以律己,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四是要强化安全管理,全体馆员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书库、阅览室和机房要做到防火、防潮、防盗、防鼠,同时加强设备、用电、人身安全。

会后,图书馆(信息中心)安排专人对图书馆综合书库、阅览室、机房、采编室及各办公区域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重点对消火栓、灭火器、应急指示灯、逃生通道及电器设施等安全隐患多发处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安全管理无盲区。为新学期开学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撰稿:张颖   编辑:张丽    审核:尹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