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成员

学院举行“119”防火安全月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11-07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落实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要求,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6日,保卫处联合图书馆(信息中心)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119”防火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刘家贵院长出席并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了校园防火安全的重要性,并指出全体师生要以此次“119”防火安全月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知识培训,务必把消防隐患排查、整改等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落实落地落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同时宣布学院2023年“119”防火安全月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保卫处的同志通过以往火灾案例讲述了火灾的残酷无情,强调了具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并向全体馆员介绍了消防安全基本概念,火灾种类和灭火方法,开展了火灾现场如何进行应急处置,包括火警报警、初期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各项培训内容。

通过本次培训,图书馆全体馆员不仅掌握了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提升了在紧急情况下的防护自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撰稿人: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