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ALIS成员

图书馆(信息中心)智慧迎新筑牢疫情防控保障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194


911日至13日,学院迎来了2022级新生报到,为确保迎新期间校园网络及迎新系统安全、稳定的运行,图书馆(信息中心)以多种信息化手段助力迎新,从迎新前、迎新中、迎新后全面提升迎新工作效率和新生服务体验,协助学院智慧迎新,简化迎新现场办理程序,为学院打造轻松办理、智能高效的迎新之路。

 线上报到——任务前置

前期,图书馆(信息中心)与学工处、财务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等相关部门紧密配合,通过对迎新流程进行合理规划、对迎新数据进行捕捉沉淀,自主形成清晰、多维度的校园数据资源,让繁琐复杂的迎新环节在系统内变成简单的操作。通过系统向新生发放通知书,并将学院信息、信息录入、缴费须知等进行整合推送。新生在系统内提前完成信息填报、预约缴费等报到任务,有效提高报到当天的报到任务完成效率。

联通孤岛”——全员参与

迎新当日,图书馆(信息中心)提前协调厂家工程师来校驻场,同时部门技术人员全程值守,实时保障网络及迎新系统,确保及时高效地解决突发性问题。专业技术人员及时汇总迎新工作,依据系统功能在前期对职能部门老师、教职工进行技能培训的基础上进行二次分配和实施。以实现同工同调,数据同步,打破部门信息壁垒,告别信息孤岛

智慧系统——掌握全盘

图书馆(信息中心)根据系统操作,实现数据快速回传,实时处理、更新新生报到任务完成情况、新生缴费情况等。实现新生报到情况实时查阅,动态展示,并及时上报学院,为灵活调整学院各项新生工作提供数据支持。

 

撰稿人:张旭